一粒薏米仁儿

此号已弃 脱粉很久了

晚上画画到一半,突然想起四年前,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,峻锅离职的事被扒,那个时候还是高中,战斗力爆棚,恨不得把大BOSS千刀万剐,虽然没说什么太难听的话,但是也没有什么理智,后来蓓姐说,粉丝行为,偶像买单。当时她发了挺多帖子,无非就是这个意思,以及爱他就给他力量。那件事第一次让我深深的懂了无奸不商这句话。他辞职微博发出的那一刻,我是懵的,我们所有粉丝都是懵的。紧接着就是但是几乎公司所有的元老全都转发他的微博,宣布自己离职。后来在贴吧,当所有的真相都揭开的时候,我真是觉得心都碎了,他怎么能放弃他么多,他怎么能让自己过去十年所有的东西都被夺走,他怎么能隐忍到这个程度。我真是替他委屈死了当时,后来我觉得我再也找不到他了,没有了这个身份,他恢复了个人的状态,他会在我的世界里消失。我等了很久,但还好,不到一年,他回来了,不仅仅是他回来了,当初和他一起走的人,都跟随他重新开始了,他们有了新的公司,继续做书写字,又像一个家一样。
四年了,当初的事并没有结束,ML发了官方声明,否认他离职,商业注册了他原来的笔名,找了一个我们至今都不知道是谁的人,用他曾经的笔名继续写书写专栏,因为官方的声明,不玩贴吧的人很多都被蒙在鼓里,以为那里还是那个他,但是冒牌的终究是冒牌的,怎么才能不暴露,官方总是有办法的,他们说他设计了新的签名,成功搞定签名事件,他们说他最近转型,写作风格会变,成功搞定文风不一致事件,他们说他新书亲自做模特,找了一个和他很像的书模,拍了一张模糊的侧脸,成功搞定离职事件。于是他们继续用他的外壳骗着钱,但是还是有些人发现了不对劲,这四年里,不断帮这些人解释当年的来龙去脉,这四年里,就算我淡定了,也没办法不帮他澄清,因为他啊,宽容到快要成佛,如果不是因为当初大Boss准备连他们个人微博都收走,他都不会想要走法律途径,好在,中国的法律,还能在这事上作用,虽然他们后来又用他的名字注册了一个新的微博,并找人经营,但是我发现每条微博下面,都会有和我一样的人在解释,可能很傻,但是如果是他,就值得。
昨天的事,让我今天想起这叫陈年往事,不过没关系,他们俩个,都有一群人守护,有一群人愿意陪他们走下去。

评论